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安凯新能源车使用量全国居首 市场占有率超八成

2011年07月04日 15:5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工信部牵头多部委联合起草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已经送交国务院审议,并可能于7月初发布。而记者昨天获悉,目前由皖企安凯客车生产的新能源客车已在国内15个城市投入运营,安凯也由此成为全国覆盖城市最多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据悉,目前安凯在全国投放了400多辆纯电动客车,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80%。分别在北京、上海、株洲、大连、合肥、昆明、南昌、南通、太原、南京等15个城市批量运营,成为全国应用城市最多的新能源客车品牌。在这15个城市中,保有量最大的是合肥市,在纯电动客车领域,目前合肥市共有纯电动客车211台。

  长期以来,安凯一直锁定将纯电动客车作为公司新能源客车主要发展方向。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途径募集资金近5亿元,根据方案,将在合肥市包河工业区内投入新能源汽车扩建及关键动力总成制造、研发一体化项目,年产6000辆新能源客车整车。

  截至目前,安凯客车已有17款新能源车进入工信部产品公告,其中15款被列入工信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是国内拥有新能源车型及新能源产品公告最多、产品线最全、最丰富的客车企业。(陈国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