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纽约油价冲高回落 避险情绪推高黄金

2011年07月11日 08: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中国、欧洲先后宣布加息,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纽约油价冲高回落,全周涨幅超过1%。黄金价格每盎司累计上涨59美元,涨幅达4%。

  从国际原油市场来看,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工厂新订单增加0.8%,远远好于4月份的减少0.9%,提振原油市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和原油需求前景的乐观情绪,纽约油价上涨逾2%。

  7日公布的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滑和零售数据好于预期再次提振国际油价,国际油价没有理会欧洲央行加息带来的负面影响,反而扩大反弹幅度。

  8日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创下9个月最低,失业率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恶化,导致油价下挫,但从全周来看仍然呈现涨势。截至8日盘终,纽约市场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6.20美元,全周上涨1.33%。伦敦市场受北海油田出现减产消息影响,8日的布伦特油价跌幅受限,收于每桶118.33美元,全周上涨5.87%,与纽约油价价差进一步扩大到22美元。

  黄金市场也受美国就业数据疲软提振市场避险情绪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8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当日,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1美元,收于1541.6美元,涨幅为0.7%。本周黄金价格每盎司累计上涨59美元,涨幅达4%。

  分析人士表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令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状况更加担忧,加上欧洲债务危机不断蔓延,支撑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助推金价继续上扬。记者 张媛 综合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