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澳将征碳税一吨23澳元 澳家庭月开销增近50澳元

2011年07月11日 09:0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10日在堪培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澳政府将对碳排放征税,价格为每吨23澳元(约合24.70美元),从2012年7月1日正式开始征收。

  暂时不对汽油征税

  吉拉德说,科学研究证实气候正在发生变化,尾气排放和人类活动都对其产生影响。澳大利亚的山火和洪灾,以及大堡礁的自然保护问题都需要积极应对。因此,政府决定向碳排放征税,以减少污染。

  她说,政府计划的征收范围大约包括500家大型公司,但是暂时不对汽油征税。据了解,目前的碳排放税金额将依据通货膨胀情况逐年增长,到2015年政府将推出一个长期碳排放交易方案。

  政府补贴百姓和商家

  据专家测算,在新税种实施后,澳家庭每月开销将增加近50澳元(约合53.7美元)。

  吉拉德还宣布,政府将对澳家庭用户和商家给予一定补偿。比如,将拨款92亿澳元(98.84亿美元)支持就业和工业;拨款150亿澳元(161亿美元)用于补偿家庭额外开支。此外,政府还计划拨款用于清洁能源开发研究。据新华社电

  ■ 相关新闻

  “碳税”遭炮轰

  此次出台的碳排放税遭到反对党的强烈抗议。

  澳反对党领袖托尼·艾伯特认为,该税种将极大加重澳大利亚普通家庭负担、导致大量失业人口,并可能让很多企业陷入困境。

  澳各大能源企业也是碳排放税的最主要反对者。澳大利亚煤炭协会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希尔曼此前说,本次出台的碳排放税与陆克文之前提出的减排方案相比更为苛刻。吉拉德政府只对从事煤矿业和铁矿业的约500家公司征税有失公平。据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