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西合山煤矿事故:明天或达到井下4人被困点

2011年07月11日 12:49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7月2号中午,广西来宾市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发生采空区垮冒溃浆事故,当时导致22人被困井下。事发188个小时后,在昨天上午,两名矿工奇迹般生还。现在,他们的身体情况如何?救援又有哪些新进展呢?我们马上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张垒。

  主持人:首先想跟你了解一下获救的两名矿工他们现在身体状况如何?

  记者:现在的情况比较稳定,他们能够交流,思维很清晰,今天早上还排了尿,说明身体机能正在恢复,下一步就是慢慢调理让他们身体的各项指标达到平衡,这两名矿工都是广西河池市大化县人,是表兄弟,一个41岁,一个35岁。这对表兄弟被救出来的时候,身体体征还是比较正常,可以说话,脉搏和呼吸微弱,因为两名矿工被困的位置有空气,此外靠喝巷道顶板的积水,还有吃煤渣才坚持过了188个小时。

  主持人:两名矿工获救之后救援工作一直在继续,现在有没有什么新的进展?

  记者:现在依然有12人被困井下,其中有7人在距离地面垂直距离350米井下的一条巷道里,这也成为了现在的一个主攻方向。指挥部预计,这7人里有4人距离现在的抽水、施工点较近,另一处有3个人在更远的距离,离现在的抽水、施工点有一百多米。但是现在这条弯弯曲曲的巷道里充满了水,必须抽完水才能救援。

  刚才救援指挥部介绍说,今天晚上12点,巷道里的水应该全能抽完,到明天这个时候通过铺轨、清沙应该能够到达距离井下垂直距离350米处的4个人的被困点,现在主要困难就是移动水泵和铺轨、清沙,因为一边抽水还要一边移动水泵,然后同时还要把铁轨铺上才能把清理的沙石瘀泥运输出去,如果中间遇到不确定因素,例如遇到大石头等,救援的进度还要放缓。

  另据最新消息。公安部门通过DNA鉴定,7月6号发现的第四名遇难者的身份已经确定了,并且与家属取得了联系。昨天(10日)新4名遇难者矿工身份还有家属安抚工作也正在进行。截止昨天下午的17时,留在来宾市的被困者家属共106人,现在他们情绪还是比较稳定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