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一工厂不分昼夜喷黄烟 厂长称对人体无害

2011年07月20日 09: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在西区沙朗宏基路一家工厂工作的冯先生来电投诉称,隔壁的一家五金厂的烟囱经常排出黄色的烟幕,不但气味难闻,而且有时还会刺眼,并已持续了几个月。

  该五金厂的负责人表示,冒黄烟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环保局则表示将对此情况进行跟进。

  现场:烟囱不断喷出黄烟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一条将近20米高的烟囱在不远处拔地而起,黄烟不断从烟囱中冒出。由于附近视野开阔,黄烟特别显眼,随着风向不停变换方向。冯先生告诉记者,每当风向他们工厂吹来的时候,就会闻到怪味,严重的时候还会有刺眼的感觉。

  一名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个烟囱大概在半年前建成,开始喷烟是在两三个月前,是24小时不定时地排放,有时还会排放出黑色的烟,“最厉害的一次连关着窗开着空调都能闻到”。

  排烟工厂:黄烟对人体无害

  其后记者了解到,该厂名叫海洋五金厂,已经营很久。之前由于原厂址不够用,才在该地建新厂,开业不过几个月的时间。该厂环境比较偏僻,在工业区的最深处,少有人能见到。记者在该厂大门外见到,工厂卫生环境尚可,没有闻到刺鼻的气味。

  其后记者自称是附近工厂的工人,进入厂内向该厂工作人员反映该厂黄烟的问题,一位自称厂长的男子接待了记者。

  记者向该男子询问烟囱排出的黄烟是否会对人体造成影响,该名男子立即向记者保证,烟囱排出的烟呈黄色只是因为烟中有碱性物质,但是绝对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不信你可以自己进去看看,我们自己的人都在厂里工作很久了,都没有事”。

  环保部门:曾接到市民投诉

  其后记者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相关情况,西区环保分局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此前就已经接到过市民的投诉,并且曾经对该厂进行过检查,但是当时工厂设备仍在调试当中,因此没有对其进行处罚。

  该负责人还表示,环保部门将对此情况进行跟进,如果该厂设备没有达到相关排放标准,将责令其整改。 (记者黄庭辉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