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北省40余家小煤矿待注入两大企业

2011年07月20日 11: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目前开滦集团及冀中能源集团两大河北省煤炭整合主体企业加快整合步伐,485处小煤矿仅剩40余家等待整合。

  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意见》出台,文件提出,支持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加快整合省内煤炭资源,大幅减少开采主体。煤炭经济研究会秘书长赵学廉认为,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现已占有河北省86.2%产量比重,离目标90%以上的产量比重所待整合提升空间不大,此外,小煤矿资产优劣不等,整合小煤矿对两大主体企业利好并不明显。

  业内分析师则认为,河北煤炭企业整合的深化,开滦股份、冀中能源河北地区煤炭资产未来将有较强注入预期,而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作为集团整合,注入上市公司资产存在较多不确定性,短期内利好有限,但中长期仍将被看好。(张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