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1-6月原煤产量超4亿吨 创历史最高点

2011年07月21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7月21日电(吕玮 梁波)21日下午,山西省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山西经济增长快于全国经济3.7个百分点,其中煤炭市场持续向好,1-6月山西原煤产量超4亿吨,创下历史最高点。

  据介绍,上半年山西省地区生产总值5134.3亿元,增长13.3%,快于全国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其中煤炭市场持续向好,上半年山西省原煤产量超过4亿吨,创下历史最高点。其余主要工业产品产量均保持较快增长,其中焦炭增长8.2%,钢材增长13.1%,发电量增长6.5%,水泥增长35.9%。

  在煤炭产业有力带动下,上半年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698.8亿元,增长19.4%。

  山西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侯正平在发布会上说,上半年山西省经济发展整体形势持续向好,特别是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市场消费等宏观经济指标均保持了较快增长,同比增速均明显快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正在逐步增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基础更加趋于稳固。

  侯正平还表示,但从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以及影响经济增长的各方不确定因素来看,下半年山西省经济走势仍然存在不少变数。

  从国际看,世界经济继续缓慢复苏,三大主要经济体复苏前景依然不容乐观;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已于6月底到期,未来美国经济整体走势依然不甚明朗;欧洲债务危机再掀波澜,主权债务危机国家违约风险再度上升;日本经济因强震而损失严重,经济恢复还需时日。

  从国内看,CPI再创新高,货币政策进一步趋紧,通胀预期管理难度加大等因素交织重叠。这些都会在未来经济发展中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综合各方因素考虑,山西省经济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将会在下半年趋于平缓,但全年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