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水利援藏让162万农牧民喝上安全水

2011年07月25日 10:19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水利部援藏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自2005年西藏开始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以来,已有162万农牧民喝上安全水,比国家规划提前了3年。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新增农村水电装机1.88万千瓦,解决了9.53万农牧民的用电问题,新增和改善农田灌溉面积111万亩。

  据水利部部长陈雷介绍,“十一五”期间共落实西藏水利建设投资69.98亿元,是规划投资的1.45倍,集中力量建设了一大批民生水利工程。西藏的民生水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农牧民从水利发展中得到了很多实惠。但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历史原因,西藏农牧民的吃水难、用电难等问题依然突出,农牧业“靠天吃饭”的局面尚未根本改变,防洪安全保障水平仍需进一步提升。

  陈雷表示,要切实解决好西藏广大农牧民最关心的吃水、用电、灌溉和防洪问题,“十二五”时期初步建成民生水利发展、骨干水利工程、水生态保护和水利管理保障四大水利体系,扭转水利建设明显滞后的局面。在民生水利发展方面,要全面解决农牧民饮水安全问题,基本解决建制市和问题突出的县级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问题;农村水电覆盖范围内乡镇通电率达到100%、人口通电率达到90%以上;重点城市和防洪保护区防洪能力明显提高,抗旱能力显著增强。

(记者 何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