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绵阳河水锰和氨氮超标 成都未受影响

2011年07月27日 10: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9点,正在绵阳指挥应急监测的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监测出来的情况来看,整个污染情况有下降趋势;至于整个污染情况,需等沿线河流监测点的数据汇总后,将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饮用水安全。因为涪江不流经成都,成都河流水质将不会受此影响。

  “省环保厅已责令涉事电解锰厂立即停产,第一时间切断污染源。”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等具体监测情况出来后,省环保厅将和当地政府立即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饮用水安全。他还表示,目前成都河流水质并没有受到此次污染事件的影响。

  现场做监测的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杜明介绍,昨晚的污染情况已经有所缓解,比起峰值有所下降。“越往下游,锰和氨氮超标产生的影响就越小。”杜明说,监测结果今日才能公布。(记者刘鹏实习生毕燃)

  □相关新闻

  遂宁市政府提醒市民不必恐慌

  绵阳水受污染的消息传到遂宁后,位于涪江下游的遂宁市民出现了抢水现象。遂宁有关部门检测显示:截至昨晚11时,遂宁境内涪江各项指标正常,遂宁市民的饮用水源是安全的。

  昨晚7时,市民张先生正在上网,电脑里弹出QQ新闻:涪江水被绵阳某矿污染。“遂宁也在涪江边,会不会……”张先生立马拉上妻子,到“新都”超市买了4件矿泉水回家。此时,遂宁的沃尔玛、优玛特、北京华联等超市,都出现抢水现象。遂宁市常委办值班人员介绍,遂宁境内涪江各项指标正常,市民不必恐慌。(记者汪仁洪)

  □新闻资料锰中毒

  急性锰中毒常见于口服浓于1%高锰酸钾溶液,引起口腔粘膜糜烂、恶心、呕吐、胃部疼痛;3%~5%溶液发生胃肠道粘膜坏死,引起腹痛、便血,甚至休克;5~19g锰可致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