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西湖每年垃圾打捞量超300吨

2011年08月01日 09:5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西湖景区来了一群头戴白色鸭舌帽、手持垃圾袋、竹钳和抹布的人们,他们都是景区的工作人员,为“打造最清洁景区”出力。

  你可曾在西湖景区看到过以下不该出现的画面:路面上飘着面巾纸、包装纸;角落里堆着竹签、冰棍棒;湖面上浮着饮料瓶……前不久,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风景管理局提出要把西湖打造成为“最清洁、最美丽、最文明、最有序、最安全”的世界文化遗产区。昨天启动的是“打造最清洁景区”专项活动。

  西湖水域管理处陈主任告诉记者:“每年西湖水面(里西湖、外西湖)垃圾打捞量超出300吨,几乎平均每天一吨左右。”当然,由于西湖景区内绿化覆盖率高,所以水面漂浮物大多数是枯枝烂叶、水草等有机物,但游客扔下的垃圾仍不在少数。

  西湖景区市政市容管理中心杨主任说:“自从西湖被评定为5A级风景区之后,我们加强了‘保养西湖’的宣传力度,道路上的垃圾很少看见了。就连之前问题严重的涂鸦情况也得以缓解,现在每个月清理两三次就可以了。”

  为了西湖的美丽,景区管理部门积极开动脑筋,出谋划策。水域部门给所有的船工分配了一项新任务——发传单,号召游人文明游湖。今年2月起,水域管理处还施行了清卫模式,即实行12小时以上不间断长效巡回保洁,并在突发性灾害天气、重大节日节庆活动时,加强人手确保湖面清洁。

  最近,他们又有了新发明,在垃圾打捞电动船上配一个小装置,利用离心力提高打捞效率。而景区市政市容管理中心也加入了杭州市数字城管平台,第一时间监控、了解景区状况,让西湖以最美的姿态展现在游人面前。

  本报记者 刘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