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舟曲电网将建成甘肃县城最好的电网结构

2011年08月03日 16: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舟曲灾后重建的重要内容,舟曲电网重建工作正在加紧进行。记者从灾后重建现场了解到,重建后的舟曲电网将实现双电源环网供电,供电可靠性大大增强。

  舟曲县电力公司总经理虎智峰说:“舟曲双电源环网供电系统建成后,将是甘肃县城中电网结构最好的。”

  去年8月8日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前,舟曲县城只有一条由甘肃宕昌县至舟曲县的110千伏线路供电,电网电源供电脆弱,泥石流发生当晚,县城全部停电,造成11000户断电。

  记者从舟曲县电力公司了解到,在舟曲电网灾后重建中,国家电网公司考虑到单电源供电的脆弱性,对舟曲电网灾后重建项目进行了规划安排,按照“规划最好、设计最好、施工最好、设备最好、质量最好”的“五好”要求,展开灾后重建工作。

  在这次灾后重建中,舟曲电网将新建110千伏县城变电站,扩建110千伏喜儿沟变电站;新建110千伏县城变电站至县城区10千伏线路2条;重建舟曲县电力公司县级调度通信系统等。同时,在舟曲峰迭新区新建一个10千伏主干网架单环网,实现双电源环网供电。

  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了解到,舟曲灾后重建电网工程总投资为1.75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022万元。新建的110千伏城区变电站已完成土建工程施工,正在改扩建的110千伏喜儿沟变电站扩建工程按计划进行,这两项工程将于今年底前竣工,配电网工程建设也与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施工。(记者连振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