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乐亭油污未散天津又漂油污带 扇贝之死谁之过

2011年08月05日 11:07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乐亭油污未散天津又漂油污带扇贝之死谁之过
最坏的情况很可能是众多养殖户血本无归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日前,河北乐亭养殖户养殖的扇贝出现大面积死亡;而在距离渤海湾海岸线15海里的天津海域,出现了三、四米宽的油污带。渤海油田漏油刚刚过去不到两个月,两地的异常情况和漏油事件到底有没有关联?

  乐亭:养殖户的网箱都被油污覆盖

  在乐亭县的一个叫做老米沟的地方,有一座渔港,当地渔民和养殖户的船都是停靠在这里,每天一早出海,知道傍晚才返航。采访时记者身边聚集了一些忧心忡忡的人,他们都是受油污带影响的养殖户们,根据他们的描述,油污带对于养殖扇贝的危害相当大,有的养殖户的网箱都被油污覆盖。

  记者:去海上看到有油花了吗。

  养殖户:现在这个油花老厉害了。

  记者:怎么个厉害法啊?

  养殖户:海的表面全是油。

  记者:那么你们养殖的地方呢?就养扇贝的地方?

  养殖户:有,特别厉害。

  记者:那这养殖场现在都被油花覆盖了吗?

  养殖户:覆盖了,基本上吧,90%以上。

  记者:像这种情况以前有吗。

  养殖户:以前没有,今年海里全是,那个水都是黑色的。

  最坏的情况很可能是众多养殖户血本无归

  在采访中一些有着多年养殖经验的养殖户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他们以前并没有遇见过,就是有油污也是零星的,对网箱养殖的危害几乎为零,但这次的杀伤力简直是致命的,最坏的情况很可能是众多养殖户血本无归,从事养殖工作十年之久的养殖户的介绍:

  记者:现在扇贝还能卖吗?

  养殖户:扇贝啊?现在还没长大呢,今年也不长了,海水都油,满水都油。

  记者:是不爱长扇贝卖不出去呢?还是因为污染卖不出去啊?

  养殖户:海水污染呗,扇贝长不大啊,就卖不出去呗。每年在这个季节的话,扇贝得长得比一块钱的硬币大了,现在也就是咱们手指盖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