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增购10亿千瓦时港电 缓解供电紧张局面

2011年08月09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8月8日电 (王华 沈甸)广东电网公司与香港中华电力公司8日签署续购电协议,广东电网公司向香港方面在年度合同约定之外,增购10亿千瓦时的电量额度,以缓解广东供电的紧张局面。

  据了解,今年广东经济增长继续强劲,用电高峰提前到来。6月已进入迎峰度夏关键期,截至7月底,广东电网统调负荷今年已经第四次创下历史新高,7月25日最高统调负荷达到7465万千瓦,目前广东电网负荷持续高位运行。

  而深圳电网今夏最高负荷超过1250万千瓦,大运会遇上电网负荷高峰期,且正值防汛防风防雷季节,保电面临严峻挑战。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香港中华电力在年度合同约定之外,额外争取10亿千瓦时电量增送广东。广东电网将充分利用中华电力的网络进行转供电,有效缓解深圳及广东供电紧张局势,为大运会供电提供有力保障。

  广东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增购港电将有助保障广东电网整体安全运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