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我国光伏组件产能过剩的态势明显

2011年08月09日 14: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目前整个光伏组件领域的供需情况来看,产能过剩的态势明显。

  根据超过300个光伏电池厂商的扩产计划统计分析,2011年和2012年的年度总产能将分别达到51GW和66GW。其中,具有成本竞争力及市场领先地位的一线电池厂商在2011年和2012年的产能为24GW和34GW。

  根据目前市场现实竞争情况看,随着行业总体利润水平的下移,项目业主采购方向有品牌、有经验的一二线厂商下单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业内分析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过去,组件的实际产能比较紧张,只要有货,都会有销路,但是现在的市场情况不同了,随着上网电价的下调,项目业主要达到合理的内部收益率,必须要综合考虑组件的品质和价格因素。(李晓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