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长沙3年内广泛推广低碳技术

2011年08月10日 14:33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获悉,长沙市被列入全国首批8个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之一,同时获批的还有北京市、深圳市、重庆市、杭州市、贵阳市、吉林市和新余市。

  据了解,此次纳入节能减排的项目范围包括国家政策明确支持的产业低碳化、交通清洁化、建筑绿色化、服务集约化、主要污染物减量化、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利用规模化等6个方面所涉及领域的具体项目以及创新拓展类项目。中央财政除现有支持节能减排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各项政策优先向示范试点城市倾斜外,对列入执行期为3年的综合示范实施方案、但现有政策没有覆盖的项目,还将根据项目投资、地方投入和节能减排效果等因素给予综合奖励。同时,省、市两级政府也将安排一定资金,专项用于节能减排综合示范。

  目前,我市成立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加快构建以城市为平台、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有效驱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节能减排工作格局,力争在3年之内,实现产业结构明显优化,重点领域能效水平大幅提高,低碳技术广泛推广,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应用等。(记者 周丛笑 实习生 徐琼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