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康菲公司承认发现新溢油点 封堵计划被指不治本

2011年08月13日 15:0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昨天(12日)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了解到,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日前已向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承认,蓬莱19-3油田B平台海底发现新的溢油点,距原溢油点10.8米。

  据介绍,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日前组成检查组赴溢油事故现场检查,要求康菲公司对B平台附近海底新出现溢油点作出说明,康菲竟称这个点是原来的溢油点,外侧发现油花是因为集油罩罩错了位置。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当即责令康菲公司重新探测,8月7日,康菲公司终于向北海分局承认,这一区域发现2个溢油点,相距10.8米,并承认之前未尽力排查溢油风险点。

  检查组还对康菲公司对于B平台的封堵计划提出严重质疑,认为是治标不治本的措施。

  另据报道:作为油田合作开发方之一的中海油表示,已要求作业方康菲公司切实落实中国政府主管部门指令,加快溢油风险排查工作,尽快明确封堵方案,并及时向公众公布情况。中海油对未能有效避免此次溢油事故深表歉意。

  康菲公司昨天表示,将在8月底前完成剩余矿物油基泥浆的清理工作。但这家公司并未对国家海洋局的质疑做出解释,也没有向公众道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