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甘肃山丹县查处矿难瞒报 确认5人在矿难中死亡

2011年08月15日 09:0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肃省山丹县查处一起煤矿瞒报事故,确认5人在矿难中死亡。

  据山丹县委宣传部门14日通报称,近期,甘肃省煤监局、甘肃省安监局、张掖市政府、山丹县政府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山丹县金湾煤矿在煤矿停产整合期间非法生产,发生死亡事故隐瞒未报。接到举报后,相关地方政府和部门组成了联合调查组进行了调查。

  山丹县委宣传部门介绍,经调查核实,山丹县金湾煤矿2011年7月2日发生事故,确认5人死亡。事故发生后,事故单位隐瞒事故情况,私自与死亡人员家属进行了协议赔偿。山丹县公安局对涉嫌安全责任事故罪的相关责任人员已进行立案侦查。事故核查期间,金湾煤矿矿长赵尔峰迫于压力,到山丹县公安局和事故调查组坦白自首。

  目前,对涉嫌提供伪证的吴多荣采取了监视居住措施,吴多荣系法定代表人赵尔峰亲戚;对瞒报事故的企业法人代表赵尔峰已刑事拘留;对负有安全责任的副矿长黄超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并进行网上通缉;对擅自拆绞车封条的煤矿操作工赵世英作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决定并已执行。这起事故原因、经过等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