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云南铬污染事件未影响广西水质

2011年08月15日 14:29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环保厅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云南铬污染事件发生后,广西的水质情况。

  广西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经与云南省环保厅联系,并综合云南省曲靖市政府新闻办13日晚通报表明:目前网络盛传的“约5000吨铬渣污染南盘江”时间在两个月前的6月12日发现,且不存在铬渣直接倾倒进南盘江和水库的情况。

  8月13日下午5点左右,广西环保厅在网上发现“南盘江受铬污染”的报道后,组织力量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并查阅了去年和今年广西境内红水河天峨县六排断面(入境断面)、来宾市垒亭、马安、车渡断面及梧州市与广东省交界的界首断面(出境断面)等监测断面同期的常规性监测数据。监测结果表明,2010年和2011年1月至7月六价铬全部为未检出,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水质标准。

  目前,南盘江来水所经地——百色、来宾两市已加强了各监测断面的水质监测,以确保广西境内群众的饮水安全。据8月14日对百色市西林县八大河村断面(云贵黔三省交界)、来宾市忻城县垒亭断面水质监测结果表明,各项监控指标符合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其中两个断面六价铬均为未检出。说明事件没有对广西境内水质造成影响。

  广西环保厅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云南省环保厅联系,了解事件调查进展情况,并继续做好南盘江水质监控工作,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据了解,发源于云南曲靖的南盘江为珠江正源。其经陆良县污染事发地附近进入昆明市宜良县、红河州、文山州后,再折回曲靖市,汇入黄泥河后出云南省境。广西百色市西林县八大河村为其滇、黔、桂的交汇点,并在乐业县与北盘江汇合成为红水河,由天峨县进入广西。在广西来宾市与柳江汇合成黔江,最后进入西江广东段。污染事发地附近河流距三省(区)交汇点水路600多公里。(记者张江元 李楠 张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