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平朔煤业安太堡区域道路扬尘污染严重(图)

2011年08月15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西平朔煤业安太堡区域道路扬尘污染严重(图)
运煤车一辆接一辆,车完全在尘土里行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朔州8月15日电(任丽娜) 山西省环保厅15日传来消息称,山西省污染减排新闻采访团在朔州市平鲁区中煤能源集团平朔安太堡矿区采访时发现,安太堡区域运煤道路扬尘污染非常严重。

  行进在安太堡露天煤矿大门前的公路时,远远可以看到矿区深处烟雾弥漫,黑尘飘散,像发生了黑色的沙尘暴,巨大的黑色污尘将矿山和山谷遮掩得看不清面目。经过采访团记者调查得知,原来是运煤车辆开过道路时荡起的扬尘污染。

  据了解,平朔露天煤矿是中国亿吨级煤炭基地,每天运煤车辆来往繁忙。仅安太堡露天煤矿,日产煤炭10万吨,在一天的有效运输时间内,来往运煤车辆就要250多车次。

  记者深入到矿区采访,了解到此运煤道路大约长1.5公里到2公里,完全是土路,没有任何硬化,车辆从露天煤矿开采区装满煤炭从此路开出矿区,摇摇晃晃,颠颠簸簸,车完全在尘土里行驶。

  一名摄像记者在道路上拍摄半个来回20多分钟,便被污染成了一个黑灰色的土人。

  该企业环保部门负责人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这是矿区唯一的一条运煤通道,公司年初就列了计划要实施道路硬化,但由于每天开采10万吨煤炭,煤炭运输不能停下来,所以道路硬化一直没有进行。

  上述人士为记者算了一笔账,运煤道路硬化大约投资400万元人民币,但钱不是问题,主要是煤炭运输停不下来,无法实施道路硬化。

  山西省污染减排新闻采访团向该企业提出建议:一,立即向公司高层领导汇报此事,尽快研究解决办法,决不允许恶劣的区域环境形象继续存在下去;二,坚决停止污染性的运输,采取暂停措施使车辆改道行驶,加快实施道路硬化,杜绝扬尘污染;三,在没有实施道路硬化之前,要采取道路洒水措施,消除扬尘污染。

  该企业环保部门负责人表示接受上述建议,立即进行整改。

  山西省环保厅宣教中心主任李景平说,希望国有大型企业担负起社会责任和环保责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和环境形象,为改善区域环境形象和环境质量做出表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