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江西乐安县实施三大节水工程 建设节水型社会

2011年08月25日 17:17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省乐安县通过实施工业节水、农业节水和城镇生活节水等三大节水工程,实现节约用水管理水平和全社会节水意识普遍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显著提高以及生态效益显著增加。

  围绕建设节水型社会,乐安县在农业领域对蓄水工程进行除险加固和防渗处理,对输水工程进行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推广水稻薄露灌溉、林果地经济作物的喷、微、滴灌等节水技术;在工业领域,通过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节水改造等手段,降低工业用水定额、提高工业水重复利用率、减少排污量;在城镇生活领域,加强城镇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加快城市供水管网改造,加强供水和公共用水管理,全面推广节水器具,引导居民淘汰现在住宅中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生活用水器具。  通过三大节水工程的实施,乐安县节水效果初步显现。去年以来,全县累计节水350万立方米,每万元生产总值取水量和每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量分别由2007年的1059立方米和255.7立方米,降至587立方米和133立方米,降幅分别达到44.57%和47.98%,而同期,该县生产总值却由2007年的17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28.95亿元,增幅达70.29%。(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游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