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内蒙古风电面临外送难题 专家认为需要电力改革(2)

2011年09月02日 08:52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谢长军:内蒙古地区,本身西部电网和东部电网都不是很强大,但是风电发展又很快。所以怎么解决外送问题,这是政府需要考虑的问题。

  当前很多大的风电基地已经“电满为患”,电发出来,却送不出来,弃电现象较为严重。谢长军建议风电布局向一些潜力地区倾斜。

  谢长军:在东三省、内蒙古等地放缓了开发速度,转向了云南、安徽等电网比较好的地区再开发。

  记者注意到,其实按照《可再生能源法》的相关要求,国家电网有接受风能发电的义务,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认为深层次的问题需要电力改革。

  韩晓平:更根本的问题是电力改革。电力改革每一个省都是独立的实体的话,各省之间就可以进行有效的交易。而现在电网公司在上面总控制,各省有效交易是不存在的。所以它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一个地方窝电,另一个地方电根本不够用。

  类似电网引发的相关利益之争,在电信等诸多垄断领域同样存在。电力改革实际上就是要打破垄断,希望这样的过程不要太漫长。(记者王凯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