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万亩扇贝几近绝收疑与漏油有关 养殖户欲诉康菲(2)

2011年09月07日 09:3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养殖户的遭遇:

  350万个扇贝苗所剩无几

  牟平区姜格庄镇沿海水产养殖区域,家家户户都堆放着一人多高的养殖笼。养殖户们说,这些养殖笼是用来分装扇贝苗的。由于扇贝苗大量死亡,养殖笼就闲置了下来。

  牟平区养殖户王先生养殖了1万笼扇贝,目前存活下来的只有2000笼。5月中旬,他购买了350万个苗种,到了6月中旬左右,苗种出现死亡。“我和同村搞养殖的都以为是苗种出了问题,就又买了苗种。”

  6月中旬,王先生再次购买了500万个苗种,而此时,第一次购买的350万个扇贝苗已经所剩无几。按照往年的经验,500万个苗种可以出苗9000多笼,结果只出了1000多笼,后来再次分苗总共也不到2000笼。

  王先生说,七八月份是扇贝生长的旺季,经过3个月的生长,个头应该有三四厘米大小,而现在存活下来的2000笼扇贝不但还在死亡,并且基本停止生长。

  “现在都到9月了,扇贝还只有大拇指甲盖那么大。”干了十几年养殖的王先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往年,再过一个月,海湾扇贝就该收获了。 

  本报记者 李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