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渔民告康菲关键在举证

2011年09月09日 09:4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康菲漏油事故,8日,记者采访了长期专注于环境法研究的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教授、博导、法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惠荣。

  刘惠荣告诉记者,渤海自我修复能力差,再加上沿海多是重工业,对海洋生态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这次漏油事故无疑是给渤海生态环境重重一击,恐其生态短时间内难以恢复。

  这次漏油事故对渤海生态环境造成的损失是有法可循的。刘惠荣说,“我国明确规定在领海范围内的海域所有权属于国有,康菲漏油事故对我国领海范围内的渤海生态造成了损失,因此国家海洋局就有权对其提起诉讼。”

  刘惠荣表示,如果渔民要上诉则需要按照司法证据的基本要求进行举证、证明,而不能单纯地因为养殖区域发现了石油或者出现了养殖产品死亡的现象就证明与康菲漏油事故有关,这也就解释了缘何河北养殖户起诉难立案。(记者 陈海芹 李珍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