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肯尼亚输油管泄漏起火爆炸 至少100人丧生

2011年09月13日 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肯尼亚输油管泄漏起火爆炸至少100人丧生
    9月12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一处贫民窟,救援人员和当地民众聚集在输油管线火灾发生现场。新华社/路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至少100人丧生 100多人受伤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处输油管线12日破裂,大量汽油外泄,继而发生爆炸,致死大约100人,100多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贫民区,死者多为当地居民,包括不少妇女和儿童。

  内罗毕一处工业区的燃油管道当天泄漏,大量汽油流入附近贫民区一条排水道,许多居民前往争抢汽油。

  按照警方的说法,有人在现场吸烟,不慎将烟头丢入汽油,引发大火和剧烈爆炸。

  肯尼亚电视台画面显示,贫民区上空浓烟滚滚,多座简易住所起火,狭窄的街道布满杂物,不时可见遇难者尸体。

  这处贫民区名为赛奈,面积大约4平方公里,人口密集,基础设施落后。

  内罗毕警察局副发言人查理·奥维诺说,已经找到61具尸体,“正在搜索其他遇难者尸体”。

  当地媒体报道,至少10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法新社援引内罗毕市议会官员菲利普·基西亚的话报道,至少120人死亡。

  由于一些尸体被河水卷走,预计死亡人数将进一步上升。警方在河里撒下大网,防止更多遇难者尸体被冲走。

  一些幸存居民向媒体讲述爆炸时的恐怖场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