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日本东电隐瞒核事故处理真相 大幅涂黑报告书

2011年09月13日 10:04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9月13日消息,近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以下简称“东电”)再度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后处理操作报告》的内容进行大篇幅涂黑后,提交给了日本众议院科学技术革新委员会。

  据报道,日本众议院科学技术革新委员会出于“彻底查明事故原因的需要”,要求东电提交相关资料。该委员会9月12日透露,东电应要求提交的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发生严重事故时的《事故后处理报告》仅有封面和目录3页,且被大幅涂黑。

  东电当天将上述3页提交至该委员会理事会后立即收回,并解释涂黑的原因是担心被涂黑的部分引发“核辐射防护问题”。东电曾于9月2日将《事故后处理报告》几乎全部涂黑后提交至该委员会。

  该委员会委员长川内博史透露,3页分别为1张写有“1号机组运转操作手册(严重事故)”的封面及2张只能看到“消防类”和“惰性气体”两行字的目录,其他内容全部被涂黑。

  该委员会委员批评东电“在发生这么大的事故后仍在资料公开方面不予配合,令人甚为遗憾”。

  日本众议院科学技术革新委员会从8月起曾三次要求东电提交有关事故处理的资料,但均遭到东电方面的拒绝。东电核能及选址代理总部长松本纯一9月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操作手册是公司的内部文件,原则上不能公开。我们在与核安全研究院商议后提交了封面和目录”。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衣永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