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外专家称国际油价短期内会升至100美元

2011年09月23日 16: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证网讯中国香港咨询机构丝绸顾问公司董事总经理、国际知名中东问题专家贝哲民(Ben Simpfendorfer)在参加2011宁洽会暨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贸易经济合作分会期间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利比亚及中东地区的政治动荡将导致短期内国际油价上涨至每桶100美元,并在该高位水平维持一段时间。

  贝哲民表示,尽管利比亚局势已经逐渐恢复平静,但是市场目前担忧其他中东北非国家的可能会发生动荡局势,如也门现在正在经历的政局不稳,且动荡局势会蔓延至沙特阿拉伯等主产油国,而这将导致石油价格会逐步走高,并使得国际原油价格再次上冲至每桶100美元以上。不过,从长期而言,中东北非局势的动荡,会促使该地区政府实施经济改革,增加当地就业,提高民众居民收入和教育水平。

  福莱公关印度分公司董事总经理、高级副总裁优素福·哈提亚对中国证券报记者称,沙特和阿联酋等国家目前正在实施经济和社会改革,如降低经济对石油等能源产品的依赖,发展可替代能源等产业。沙特政府还斥巨资培养科技人才,发展本国的科技产业。

  巴林经济发展局首席执行官(CEO)谢赫·穆罕默德·本·伊萨·艾勒·哈里发也表示:“如果将利比亚局势做个案处理的话,我们会犯很大的错误。中东北非地区会发生巨大的变革,但同时也存在很大的机会和发展潜力,因为从年龄结构,该地区存在着巨大的‘人口红利’,即人口结构较年轻,且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掌握技术,教育水平不断地提升,这对促进包括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在内的双边贸易起到重要作用。

  2011宁洽会暨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于9月21日至25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 吴心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