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明年底广东东莞将建成12个水质监控系统

2011年10月24日 08: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石马河流域已建成12项污水处理工程,日处理规模达到58.5万吨,污水处理率达86%。苏仕日 摄

  2003年以来,石马河流域7镇没有审批新建一个重污染废水项目,流域内已经淘汰、搬迁或关闭47家重污染企业(含洗水行业)实现了源头减污。石马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关系到东江水质,多年来,环保部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综合整治石马河水环境污染,使石马河水质逐步改善。

  日前,为加大监管力度,环保部门在石马河段太原出水口处的拦污坝安装视频监控设备,这些监控设备均与省、市环保部门联网进行实时监控。今年以来,相关单位检查石马河流域企业1263家,查处违法企业45家,并将污水处理厂及47家企业纳入饮用水源污染风险源,强化监测,确保水源水质安全。

  据了解,石马河流域已经建成12项污水处理工程,日处理规模达到58.5万吨,流域污水处理率达86%。在建成200公里主干管网的基础上,流域7个镇已着手规划截污次支管网,其中3个镇已基本完成截污次支管网专项规划,将开展规划完善及评审工作。目前,莞深、莞惠交接处及市内石马河流域已新规划建设12个水质水文在线监控系统,其中跨界断面6个、镇街断面6个,预计2012年底前可完成建设。

  环保部门制定了《石马河流域综合整治主干流防洪规划》及相关整治方案,已完成塘厦镇契爷石河道工程,基本完成虾公岩水库排洪渠工程及鸡爪河整治工程,凤岗段河道整治应急工程已完成60.9%,排水能力进一步提高,并通过“上滞、中截、下疏、调污排清”等措施,减少石马河流域污水污染东江水质,预计2015年全线完成,实现错峰治洪,有效保护东江饮用水源。 (记者/欧雅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