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四川:各市州今年污染减排滞后将被通报直至限批

2011年10月25日 16:17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可能无法完成今年年度减排任务的市(州),省环保厅将启动预警调控方案,控制高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行业的增长

  □对没有完成年度减排任务的企业,停止新改扩建项目审批,停止享受税收等优惠政策

 在10月17日召开的全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会议上,省政府向各市(州)分解了“十二五”减排目标任务,要求各市(州)尽快合理确定各县(区、市)的减排目标,不允许突破控制指标,不允许采取层层加码和一刀切的方式平均分配减排指标。

  按照国家下达给我省的“十二五”污染减排目标任务,省政府对各地减排潜力进行了科学客观的测算,多次征求各地意见,此次分解的目标原则上不允许再作调整。在国家与省政府签订减排责任书后,省政府将很快与各市(州)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签订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下一级政府、部门和重点企业的责任。

  我省“十二五”减排压力主要体现在消化新增量上,存量削减不大,减排比例高低不会影响到当地发展。如完成“十二五”化学需氧量减排任务,全省需削减全部新增量23万吨,同时削减存量9.2万吨。

  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基本按进度完成目标,氮氧化物离完成目标有很大差距。氨氮和氮氧化物是减排难点。目前距完成今年的总量减排目标只剩不到80天,为确保实现年度减排“开门红”,省环保厅要求各市州对已上报的2011年减排项目逐项清理,确保燃煤电厂脱硫、钢铁脱硫、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减排工程发挥减排效益,确保今年建成投运的重点减排工程达到进度要求。省环保厅将开展总量减排攻坚督查行动,对工作不力、进展不快、目标任务完成较差的地区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发出督办通知。

  对可能无法完成今年年度减排任务的市(州),省环保厅将启动预警调控方案,在不影响群众生活的前提下,采取停产、限产、轮产等应急措施,控制高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行业的增长。对完成今年减排目标难度大、重点减排工程建设进度滞后的市州、县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实施约见谈话、通报批评、公开曝光,直至区域限批、集团限批等措施,以倒逼方式确保完成年度减排任务。

  明年,省环保厅将对2011年度减排任务完成较好的地区,实行减排资金支持,执行环保设施电价优惠政策。对没有完成年度减排任务的企业,停止新改扩建项目审批,停止享受税收等优惠政策,银行停止对其金融支持,环保部门不通过其上市环保核查。 (记者 刘宇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