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电监会:十二五电力节能减排要重点抓好余缺调剂

2011年10月26日 14:0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5日,国家电监会在京召开电力节能减排监管工作会议。国家电监会主席吴新雄在会上指出,“十二五”时期电力节能减排工作要重点抓好调剂余缺,防止“窝电”与“缺电”并存、促进发电权交易、让大机组多发电等六项重点工作。

  电力行业是我国节能减排的重点领域。2010年,电力行业消耗了全国55.1%的煤炭资源,在能源转换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硫占全国的42.5%,排放的二氧化碳约占全国总量的50%。

  吴新雄要求,电力节能减排工作要切实做到“六个抓好”,力争取得“六个明显成效”。即抓好电力资源的高效利用,在“窝电”与“缺电”余缺调剂上取得成效;抓好发电权交易,在提高节能高效清洁机组发电利用小时数上取得明显成效;抓好清洁能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在提高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质量和非化石能源占比上取得明显成效;抓好发电机组“上大压小”,在提高发电水平上取得明显成效;抓好技术改造与技术创新,在降低单位电量能耗和排放上取得明显成效;抓好节能减排在线监测平台建设,在提高节能减排管理水平上取得明显成效。

  电监会同时发布的《2010年及“十一五”电力行业节能减排情况通报》显示,目前电力行业节能减排仍存在政策法规不够完善或执行不到位,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和考核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记者 杜燕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