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际管理咨询巨头携手理想伟业掘金中国节能市场

2011年11月04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管理咨询巨头携手理想伟业掘金中国节能市场
    图为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亚洲区总裁常博逸(右)与北京理想伟业节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彬彬(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能源频道 宋亚芬) 11月3日,全球最大的战略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与北京理想伟业节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掘金中国低碳节能产业。

  当前,在实现节能减排、实现可持续发展巨大的挑战面前,节能环保产业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据媒体报道,即将出台的《节能环保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十二五”末,国内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到4.5万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左右,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其中,核心领域的环保装备产业和环境服务业产值分别各达5000亿元。

  巨大的投资机会不仅让国内的投资商们跃跃欲试,也吸引了大批的国外投资者。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及大中华区副总裁刘文波说:“国务院在过去一年之内,两次召开节能减排方面的会议,我们国家政府正在通过积极的宏观调控的政策,确保我们国家经济往更可持续性方面发展。尤其绿色科技领域,我觉得我们中国目前机遇是不错的,就是想抓住这样一个即是挑战又是机遇的机会,来共同促进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

  而在全国首创“节能超市”这一商业模式的理想伟业身上,罗兰贝格找到了自己最需要的部分,这其中包含了罗兰贝格和理想伟业在很多方面有同样的价值观。董事长朱彬彬对“拯救地球、造福人类”的伟大使命的执着追求就深深打动了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亚洲区总裁常博逸(Charles-Edouard Bouée)。常博逸说:“听到这个疯狂的商业模式,我们觉得这并不疯狂,这正好适合中国的环境产业的飞速发展。我觉得这个疯狂的新的商业模式,就是一个梦想,就是一个理想,正好是我们所需要的本领。”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记者了解,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源于欧洲的战略管理咨询公司。目前,在世界31个国家设有43家分支机构,咨询顾问超过2000名,形成了行业中心与功能中心互为支持的跨国服务力量。在绿色低碳领域,罗兰贝格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曾辅助政府机构、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和外资机构等组织,成功制定、实施绿色低碳领域的战略规划。

  据悉,理想伟业不仅是“中国首家节能超市”和中国首个代表国际最高标准的低碳功能区建设运营商,还计划筹备中国绿海战略联盟。今年12月,理想伟业将与中美能效联盟在美国加州共同主办中美节能解决方案峰会,希望借此吸引更多的国际顶级公司加入到理想伟业的全球绿海战略联盟。(中新网能源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