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针对质疑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首次对个人开放

2011年11月09日 08:5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近期公众对北京市空气质量监测的质疑,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8日首次对个人正式开放,首批3位市民代表进行了参观。北京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今后每周二中心都将面向个人开放,市民电话预约成功后即可参观。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百姓更加关心居住环境的质量。”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副主任华蕾表示,“通过对个人开放,扩大科普范围,让老百姓了解环境质量是如何测量、如何评价的,从而消除他们的疑虑。”

  8日下午,3位市民代表在中心技术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空气质量监控数据从收集到发布的全过程。“全市分布了27个这样的站点,每天公布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都是从这里原始采集的。”参观的第一站是车公庄监测实验站,简单地了解设备构造和工作原理后,参观者被邀请走进实验站。

  在刚刚过去的10月底,北京连续4天大雾弥漫,使环境质量监测成为舆论热点。“PM2.5和PM10的计算方法,究竟哪个更准确?”环保爱好者王秋霞此行带着问题有备而来。“讲解员回答得挺耐心。我对环保一直很关注,今天实际看了一下空气质量监测点,感觉挺好的,以后要发动周围的朋友一起过来看。”

  参观结束后,王秋霞在调查问卷上认真地填写了自己的3条建议,“介绍的小册子内容可再丰富一些;除了空气,水质方面的专家也可以讲解一下;在周末非工作日开放,便于更多居民了解。”

  “今后根据百姓需求,我们还会进一步满足大家。”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副主任华蕾说。

  据介绍,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主要负责首都范围内大气、水、噪声、土壤、生态等环境要素的监测,环境质量状况综合分析以及向社会发布环境质量信息。自2007年6月对集体开放以来,主要接待学校、单位等集体参观预约,至今已接待参观者340批次5400余人。据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