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300多亿吨污水入江 长江能"容"也会有难容之日

2011年11月14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长江废污水年排放超300亿吨黄金水源岌岌可危”的报道,长江水利委员会水资源保护局副局长臧小平称,长江年均入海水量近1万亿吨,300多亿吨污水不会造成根本危害,长江水仍然可安全使用。(11月13日《武汉晚报》)

  据臧小平介绍,长江流域2008年至今,年排污量增速约为2%左右。不能混淆增速的下降和绝对量的增加,显然,增速仍在继续,只是降了一点;污染还在加重,每年起码新增300多亿吨的污染;原有的污染物残留,尚未得到有效处理。一个人年轻时候的每一点不良习惯对身体的影响都会慢慢积累,最终会形成一个质变。长江再能容,也终会有容不下去的一天吧?

  去年8月,一家国际环保组织发表的报告显示,在取自长江上、中、下游不同城市的鲤鱼和鲶鱼体内,均测出了壬基酚和辛基酚,这两种物质可导致雌性性早熟等性发育和生殖系统问题。

  环保的吊诡在于:当没有感觉到它重要的时候,它真的不重要;当感觉到它的重要时,它也已经不重要,因为已经无法挽回了。

  有一对联:“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长江终有难容的一天。而那时,“是非成败转头空”。 (毛建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