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潘岳:环保应全面参与宏观决策

2011年11月14日 10: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出席2011年“杜邦杯”环保摄影展期间,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致辞称,“十二五”期间,环保工作亟须破解两大难题———环保进入宏观决策和应对公共事务挑战。

  潘岳指出,环保应该参与到国民经济的一系列决策过程之中,譬如更深地参与发展规划、城建规划、产业规划;譬如推动环境监管体制的进一步改革。“只有将环保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决策层面,才能实现中国传统经济模式的真正转型。”潘岳称。

  潘岳指出,“十二五”是环保事业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面临着极为严峻的困难和挑战。当前,从全国来看,虽然局部环境有所改善,但总体恶化的趋势依然没有得到扼制。“十二五”期间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将快速发展,经济总量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能源资源消耗还要逐步增加,但我国环境容量有限的基本国情没有变,目前的污染排放总量已经远远超出有限的环境容量。记者 梁嘉琳 北京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