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黑猫警长”护油田 胜利油田民警擒“油耗子”

2011年11月21日 09:1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黑猫警长”护油田胜利油田民警擒“油耗子”
    19日,民警在孤岛油区截获了一辆偷油的改装车,车后排和后备箱里堆放着刚偷来的原油。
西苑派出所每年都能查获多辆改装过的偷油车。
    18日下午,西苑派出所接到报警发现一处输油管被“油耗子”做了手脚,干警赶赴现场取证和守候。
    民警和护卫队员每天在荒寂的油区巡逻,中午经常回不去,饿了就啃上几口方便面充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9日下午,胜利油田滨海公安局海滨分局西苑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一名“油耗子”在孤岛采油厂油区偷油后驾车逃窜。民警马上兵分三路进行围堵,追至高速路口附近时“油耗子”弃车而逃,民警当场缴获一辆偷油车和刚刚偷来的六袋原油。

  逮“油耗子”正是西苑派出所的主要工作之一。该所成立于2000年,是公安部命名的“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辖区内油井3067口,地下管线纵横交错达600多公里。前几年油区的“油耗子”很猖獗,在与“油耗子”的斗争中,西苑派出所先后有两名民警受伤,一名护卫队员牺牲。

  2010年至今,民警带领护卫队员采用蹲点守候、线上巡逻、路口设卡以及采用先进的热成像监控系统等方法,破获偷油案件125起,抓获“油耗子”232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胜利油田滨海公安局河滨分局大北派出所同样是抓“油耗子”的能手。该所保卫着362口油井的安全。2010年以来,大北派出所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及不法分子112人,缴获盗油机动车86辆,收缴原油100余吨。(文/片 记者 陈文进 通讯员 陈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珊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