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14家光伏企业开发布会“抱团”反击美国双反调查

2011年11月30日 15:3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的情况就像是赛跑,本来两人跑得差不多,但是现在被超过了,后面的人就说前面的人吃激素了,这不是有毛病么?”英利董事长苗连生如此激情慷慨发言,是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应对美国太阳能产品‘双反’新闻发布会”上。

  这里,跟他一起坐在主席台上的,还有尚德董事长施正荣、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阿特斯董事长瞿晓铧。太阳能行业四巨头联手其他10家光伏企业,高调抱团陈情双反将会对中美光伏行业造成严重损害,形成双输局面。

  机电协会帮忙“吆喝”

  新闻发布会一开始,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便发言表示,称任何制裁措施,对中美两国的绿色产业均会造成严重影响。

  在新闻发布会上,王贵清还特意指出,中国光伏业的这次抱团应对仅针对申诉方7家企业,并无意与美国光伏产业展开贸易战。“美国太阳能产业提供10万工作岗位,SolarWorld公司提供约1000工作岗位,如果对中国征收惩罚性关税,则美国无法获得有价格竞争优势的光伏产品,其他99000个工作岗位将陷入危险境地。”

  各企业否认享受政策优惠

  对于美国的此次双反调查,尚德董事长施正荣表示:“具体说利率的话,中国目前的利率比欧美现在高很多,相反,如果说到补贴的话,SolarWorld拿到美国政府4300万美元的补贴,而中国的企业绝不可能享受到这样的补贴。”

  作为中方应诉光伏企业代表、北京盛德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磊认为:“中国企业所接受到的中国政府的资助,也并不构成美国法律所禁止以及世贸规定所禁止的补贴,原告之所以提起这个调查,原因在于他想利用这种调查,来阻碍中国企业在美国进一步扩大市场。”记者李晓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