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发改委上调电价:发电企业担心煤炭限价令失效

2011年12月02日 07:3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若煤炭限价政策被突破,电厂难以获得电价上调带来的好处

  “发改委上调电价”追踪

  电价上调终于落靴。昨日花旗报告称,电价每上涨1%,国内发电企业平均获利增加20.9%,预计明年上半年利润率将获提升。业内人士分析,若机制不理顺,恐怕还会面临电价不断上调的趋势。

  前天,发改委宣布上调电价,平均上网电价每度提高2.5分,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3分钱。投行花旗昨日发布报告称,此次调价幅度达6.8%,超过此前该行预期的5%,电价每上涨1%,国内发电企业平均获利增加20.9%。照此推算,发电企业平均获利将大幅增加。

  对此说法,业内人士称,担心煤价“限价令”难执行,也就是煤炭价格继续上涨,电厂的获利将落不到实处。此前发改委发布了煤价的“限价令”,规定2012年合同煤价在5%的幅度内可适当上涨,同时对市场煤价也进行限价。

  对于此次煤价限价能否限得住,市场仍颇担心。一位不愿具名的发电企业人士对记者表示,近些年政府推动煤炭企业整合,发电企业与这些煤矿企业相比议价能力非常低。并且以往煤炭企业保证电煤合同履 约的记录并不好,一旦限价令失效,仍将走回煤价涨、电价涨,煤炭再涨的恶性循环中。

  (记者钟晶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