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伊朗原油产量被伊拉克超越 退居欧佩克第三位

2011年12月04日 22:12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伊朗媒体4号报道,由于多年来受制裁影响,伊朗原油产量逐年下降,今年已被伊拉克超越,退居欧佩克第三位。

  据伊朗闪亮新闻网站4号报道,伊拉克超越伊朗成为欧佩克第二大原油生产国和出口国。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最新报告,伊朗10月份原油日产量与9月相比减少了2.3万桶,与今年一季度比减少7.8万桶,目前原油出口量日均不到200万桶。与此同时,伊拉克宣布11月份原油日均出口量比上月增加4.7万桶,超过213万桶。

  根据伊朗政府制定的“六五”计划,原油产量将提高到日均500万桶,但由于深受制裁影响,目前实际只有360万桶左右。而伊拉克在局势逐步恢复平静后,原油产量增长迅速,目前日产量已经接近400万桶。

  今年7月份,欧佩克发布年度报告称,尼日利亚取代伊朗成为该组织第二大原油出口国。闪亮新闻网站就此发表评论说,2011年伊朗多年来首次成为欧佩克轮值主席国,但就在这一年,伊朗相继失去了欧佩克第二大原油出口国和生产国的地位。

  尽管欧盟近日通过的对伊朗制裁决议不包括原油出口领域,但由于多年来的制裁,伊朗原油产量近年来持续下降。特别是去年7月份联合国安理会通过1929号对伊制裁决议后,西方石油公司纷纷撤出伊朗市场,伊朗石油领域投资面临巨大缺口,而且在引入石油勘探和采掘设备方面也受到严格制裁。尽管这两年伊朗不断宣布发现新油田,但由于制裁影响,新油田无法转化为实际产能,伊朗原油产量逐年下降的趋势也就难以改变。(驻伊朗记者罗来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