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茂名首台风力发电机组安装调试 结束无风电历史

2011年12月18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茂名12月18日电(梁盛 汤洪波 冯玲) 记者18日从广东茂名信宜市中坳风电风力发电场了解到,连日来,该发电场17号风力发电机组进行风机塔筒、主机、叶片等主要部件的吊装,目前已完成调试,今年底试运行向南方电网送电,结束茂名地区无风电的历史。

  据悉,这台风力发电机组的装机容量为1500千瓦,是茂名地区安装的第一台风力发电机,也是中国华电集团在广东地区首批风电项目的第一台风机。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正式将茂名中坳风电公司纳入集团公司基层企业管理范畴,规划建设中坳、金龙、甘埇、长山等四个风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为200MW(兆瓦),均属2010年央企入粤签约项目及茂名市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

  信宜市市长梁永全表示,目前在建中的信宜中坳风电场项目投资4.9亿元人民币,设计总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包括安装单机容量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33台,以及110千伏的升压变电站一座等设施。目前,升压变电站已基本调试完毕,今年底前计划完成5套风机组的吊装,明年3月完成所有发机组的吊装。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