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西电东送”外输电量已达35亿千瓦时

2011年12月25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哈密12月25日电(汪金生 陶拴科)新疆750千伏超高压电力传输线路工程从去年11月并入西北电网至今,已向东输送电力约35亿千瓦时,由于采用扩径导线输送线路,电路损耗极少。

  新疆哈密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艾赛提·扎克尔25日表示,去年11月初750千伏新疆与西北电网联网工程投运,新疆电网正式并入全国电网,结束孤网运行历史。投运以来,通过750千伏超高压线路,不仅能保证当地生产和人民生活需要,还能向内地输送一定电力。

  750千伏超高压电力传输线路是新疆与西北电网联网重要工程之一,总投资近160亿元人民币,从乌鲁木齐到甘肃永登,双回线路里程1780公里,是西北电网发展历史上工程规模最大、线路最长、投资最多的一项输变电工程。

  哈密是新疆的东大门,也是新疆距离内地最近的城市,是“西电东送”的桥头堡。新疆哈密电业局局长朱根芳介绍,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今年已获国家批复,不仅可以将哈密的煤炭资源就地转化成电,还可以把当地的可再生风资源、太阳能资源转化成电能,与火电一起从“空中通道”输送出疆。

  朱根芳同时表示,根据规划,到“十二五”末期,新疆将拥有三条超高压、两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届时,新疆“西电东送”输送功率将达3000万千瓦,理论上每年可外送2000亿度电,就地转化煤炭5000万吨当量,极大提升新疆优势资源转化能力。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