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三高企业将限制准入 高尔夫球场停止登记

2012年01月05日 08:0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不符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产业发展要求的高污染、高能耗、高耗水等“三高”行业,今后工商部门将在市场准入环节继续从严控制。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工商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本市对洗浴、高尔夫球场等高耗水项目已停止工商登记。

  缩短不合格食品下架周期

  “这下架的食品都是几个月前生产的了。”据了解,目前算上实验室检测时间,不合格食品下架周期差不多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此前,一些消费者曾对此提出疑问。

  工商人员告诉记者,工商执法不仅需要对消费者负责,也要对经营者负责。因此,食品下架需要一个严格的法律程序。3个月时间内,不仅包括实验室的检测,样本的传递、审批,复核,还有15天的法定复议期等。而今年,工商部门将尽力压缩其中的行政工作时间,让不合格食品下架周期缩短。

  市工商局食品处负责人表示,本市将建立食品流通许可后续监督制度,对严重违法经营的产品或经营者实行退出机制,研究制定全市统一的“食品监管分类分级标准”。“食品监管分类分级标准”是一个全新的思路。据了解,工商部门将把食品安全风险进行分级,企业依据风险程度进行分类,对不同的企业采取不同的监管方式。

  居委会参与社区经济秩序评议

  社区经济秩序好不好,将由群众说了算。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组织动员群众参与社会监管,及时发现和举报违法行为,工商部门将加强与社区居委会、片区民警、城管监管员等各方面的有效合作,建立协调联动的监管机制。特别是在食品安全、无照经营、消费维权等方面听取社区意见,“试点以居委会为依托建立社区经济秩序评议机制”。

  除了社区,工商人员还把监管触角伸到了商务楼宇。目前,工商人员已与1298个商务楼宇物业建立了楼宇信息定期联系机制,全市目前共建立91个工商行政指导工作站和政府工作服务站,全面开展对商务楼宇入驻企业近距离的服务与监管。

  网络交易日趋火爆,网络监管的异地协作机制也将逐步建立。今年,北京工商将以经营规模和社会影响较大的团购网站和B2C网站为重点,集中力量查处并公布一批销售假冒伪劣、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社会影响力较大的大案要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