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油价展望:国内油价必“被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2010年油价展望:国内油价必“被上升”
2010年01月07日 08:5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再度刷新14个月以来的新高,报收于每桶81.77美元,并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强势表现。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是华尔街投行们对今年国际油价走势的一种预热,2010年突破100美元几乎没有问题。当然,高油价带给国内的不光是成品油价格的调整,还有通胀预期的进一步加强以及可能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与此同时,上海各加油站并未受国际油价“9连阳”的影响,继续在进行价格战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国际涨势远未终结

  整个2009年,国际原油市场“风向标”——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达到了78%,创下了自1999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而2010年伊始,这波涨价浪潮并没有终结,在新年的头几个交易日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承接了去年的强劲走势,再度站上每桶80美元之上。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小幅收高,报收每桶81.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6美元,延续了此前的“8连阳”走势,并再度刷新了2008年10月中旬以来的记录。

  在其他几个交易市场上,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同样在昨日站上了每桶80美元的关口之上,报收于每桶80.59美元,上涨0.47美元;OPEC原油价格则报收每桶78.18美元,上涨1.05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以及其他能源消费大国的寒冷气候正在提振取暖用油的需求,这成为影响国际油价走势的重要炒作话题,同时,近期国际油价上涨一部分原因或许应归结于投资者仓位的调整。

  美国CIM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奥格雷迪就对外界表示,“这一波侵袭美国的寒流很突然,持续时间也很长。随着需求急速上升,近期美国取暖油库存下降的幅度很快。”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能源分析师韦斯特莫尔也表示,当前有更多迹象正在显示经济复苏的向前推进,同时,美国的寒冷天气也给油价带来进一步支撑。

  上周,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公布的数据已经显示,该国原油库存减少150万吨,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减少21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40万桶。

  与此同时,上一周的美国能源库存数据将在近期公布。

  道琼斯公司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计在截至1月1日的一周中,美国的原油库存环比将增加20万桶,汽油库存将增加5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将降20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的大幅下滑与寒冷气候导致取暖用油需求大增有关。

  普氏能源资讯的调查结果与道琼斯存在很大差异。接受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的原油库存将环比下降160万桶。路透社调查的众多分析师平均预估,上周美国馏分油库存数据将减少190万桶,汽油库存则增加4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料上升0.4%至80.7%,而上年同期产能利用率为增加2.1个百分点至84.6%。

  当然,美元指数是影响短期内国际油价走势的另一个重要因素。1月5日,美元指数盘中曾到达77.089,创下自去年12月17日以来的新低,这也提升了部分投资者做多原油价格的热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