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称已超负荷对北京供气 运输瓶颈制约运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称已超负荷对北京供气 运输瓶颈制约运送
2010年01月07日 09: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石油集团昨日披露,目前公司对北京实际供气已超过最高能力,北京市保障供应形势十分严峻,为了保障北京市用气安全,公司已全面启动一级保供预案。

  管存降低运行压力下降

  中石油集团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按照陕京管道系统安全运行的设计要求,最大供气保障能力为6900万立方米/日,扣除其余五省区的最低用气量,向北京市最大供气能力为4900万立方米/日。而1月4日北京的用气量已经达到了5300万立方米,比上个用气高峰日最高日供气量4414万立方米增加886万立方米。1月5日,按照10时的小时流量测算,当天的用气量达到5700万立方米左右,远远超出计划供气量。目前陕京管道系统管存持续降低,运行压力大幅下降,北京市天然气保障供应形势非常严峻。

  中石油已在11月启动了华北地下储气库开采工作,但截至目前今冬已累计采气8.36亿立方米,比计划安排多采2.35亿立方米。由于持续高负荷采气,现在采气能力已开始递减,这将进一步影响北京市供气安全。

  生产再多管道运送有限

  为了保证居民用气,中石油将继续加大上游气田产量,要求长庆气田采取临时放压生产措施,将供陕京管道系统用气量由4000万立方米/日提高至4300万立方米/日;二是发挥天然气管网的作用,加强资源调配,将转供陕京管道系统的气量由500万立方米/日增加到600万立方米/日;三是加大从储气库采气,按照最高采气量从华北地下储气库采气。

  “但目前的关键问题是,管道运输有瓶颈,生产再多,管道只能运送这么多,而且地下采气库可采的气也越来越少,如果需求继续增加,肯定会濒临临界点。”上述人士表示。(记者钟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