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平均电煤库存够用10天 江苏供电力保不拉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电厂平均电煤库存够用10天 江苏供电力保不拉闸
2010年01月07日 10:08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报道称,全国部分省市因电煤告急开始拉闸限电,我省用电情况怎样?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昨表示,江苏省至今未拉闸限电。他们已安排预警措施,正严阵以待积极应对电力紧张。

  自江苏普遍降温至今,我省全社会用电量急速上升,5日上午以4678万千瓦创下全省冬季用电历史最高纪录,6日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苏北徐州、连云港、宿迁三市分别以统调用电量307.3万千瓦、122.3万千瓦、95.8万千瓦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根据气象预报,江苏电网仍将持续在高位态势下运行。在充分挖潜省内资源的同时,我省电力系统已加大了与区外电网的沟通联络,积极创造条件,抓住机遇引入外援,以保障全省的正常用电。据悉,我省电网目前日均区外受电量400万千瓦以上,约占统调用电量的十分之一。 不少省份发电企业面对严冬日益严峻的电煤供应形势,不得不到外省市去“抢煤”,个别省市甚至开始了“保煤行动”。我省目前电煤供应状况如何?

  来自南京电监办的每日监测数据表明:1月6日,我省37家主力电厂平均电煤存量为10天左右,高于七天警戒线,好于其它省份。电监办价财处处长季刚勇说:“这个数据还是让人感到欣慰的。”不过,各电厂库存情况不平衡。6日,全省电厂电煤存量低于七天的有15家,盐城、宿迁甚至有2家电厂电煤存量不到3天,这已经引起了电力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电监办已及时向这些企业发出警示,提醒他们做好准备,满足居民生活用电和重点单位如医疗、教育、金融部门用电。“我们这几天都在密切关注天气和煤电供应状况,和省相关部门一同做好协调工作,防止意外,保证煤炭供得上,电厂发得出,用户用得上。” (吴昌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