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力供应出现紧缺 郊区重工业高峰限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青岛电力供应出现紧缺 郊区重工业高峰限电
2010年01月07日 10:27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电力需求量大幅上涨。6日,记者从青岛供电公司了解到 ,1月4日岛城用电负荷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达到 432万千瓦。但由于受煤电库存低、质量差等多方面的影响,全省电力供应出现缺口,实行限额用电,1月6日,按照省调度中心下达的供电指标,本市存在30多万千瓦的缺口。另外,从1月5日起,在用电高峰期,对郊区重工业企业实行少量限电 ,以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

  省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日以来,受全省强降雪 、大风和降温天气影响,居民空调用电以及供热负荷激增,山东电网负荷维持高位运行。然而,因为电煤不足、机组降出力下降等原因,发电企业上网电量大幅下降 。

  1月4日,山东电网可调容量骤降。1月4日17时至19时,全网实行限额用电。危急时刻,“外电入鲁”起到作用。从1月1日起,华北电网向山东电网峰段送电达到200万千瓦,比去年增加50万千瓦,部分缓解了紧张形势。然而,根据预算,我省需求电量最高3900万千瓦,缺口高达300万千瓦。

  1月6日,按照省调度中心下达的供电指标,岛城存在30多万千瓦的缺口。而从1月5日夜间起,在用电高峰期,岛城对胶南、即墨、莱西等地的重工业企业进行了少量限电,首先确保居民和重要用户的用电不受影响。

  据介绍,本次电力供应紧张来势迅速,发展很快。有关专家初步判断由电煤引起的发电机组临故修、降出力短期难以好转,供电缺口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并随着天气的严寒有逐渐增加的趋势。目前岛城的用电缺口不到用电量的十分之一,缺口远远低于全省其他城市。但供电公司提醒广大居民,高峰用电时段,尽可能避免家中电器同时开启,以免造成家中超负荷用电跳闸,同时要注意节约用电。 (记者 姜璐璐 娄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