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涨水价前请先深挖潜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时评:涨水价前请先深挖潜力
2010年01月07日 10: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自来水价格听证于昨日正式举行预备会议。水务集团此前一直表示,对比全国其他城市,深圳目前的水价并不高。笔者有必要特别指出,那是因为国内其他大城市自来水价格最近相继进行了上调。有数据为证:一组由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提供的数字表明,截至2007年全国36个大中城市居民生活供水价格(不含污水处理费)的平均价格为1.7元/立方米;但目前深圳的城市居民生活用水单价却是从2004年7月份就开始实行的1 .9元/立方米(22立方米以内,超过这个标准更贵)。在别的城市居民享受低水价时,深圳居民早就进入高水价的行列。

  水务集团提出涨水价的另一个理由是经营压力,虽然这可能是事实,但它不一定是合理的。水厂增加的经营成本,为什么不能通过内部挖潜,先自己消化一部分?我们最担心的是,像水务这类垄断企业会把某些不合理的成本(企业高层的高工资与员工的高福利)通过涨价途径直接转嫁到市民头上。□艾芩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