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的烦恼:电灯接在电动车电瓶上照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停电的烦恼:电灯接在电动车电瓶上照明
2010年01月07日 10:50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我国部分城市拉闸限电之际,我市一些都市村庄因变压器功率过小,分区域分时段实行限电,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昨日14时,记者赶到文化路大铺村了解到,由于当初配备的变压器过小,无法满足目前村庄内人口密度大、用电需求量高的现状,所以大铺村自一个多月前,每隔1~2天进行分区域拉闸限电,时限为20时~22时,以免超负荷运行烧坏线路。

  停电带来的烦恼

  电灯接在电动车电瓶上照明

  张女士临街开了家百货店,在她的店铺内,电线穿过门窗,分别延伸至两旁的邻居家中。据她介绍,这都是为了应付停电做的准备,尽管只停两个小时,但这段时间客流量最大,为了不影响生意,她只得从邻居家接了好几根电线,哪根有电换哪根,“是有点危险,但总得做生意啊。”

  同样受到影响的冯先生,主卖凉皮凉面,为了不打扰邻居,他在操作间处挂了个灯泡,电线则接在了白天充好电的电动车电瓶上,停电时插进钥匙就可点灯照明,“没办法只能想办法了。”

  房东李先生表示,有些家的住户因忍受不了停电搬走。

  李先生说,就此事已经联合其他房东向村民组反映,也将会向村委会提出建议,希望有人能出面解决,或者组织大家分摊资金购置设备,不再限电。(记者刘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