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力负荷首破千万千瓦 应对电线覆冰保供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江西电力负荷首破千万千瓦 应对电线覆冰保供应
2010年01月07日 11: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6分报道,受冷空气影响,江西省电力负荷首次突破1千万千瓦,这一轮大风雨雪降温天气,也给江西电网供电安全造成一定威胁,多条线路覆冰断电。

  由于这几天寒潮低温,江西电网用电负荷昨天已经达到1018万千瓦,这是继5日首次突破千万千瓦以后再次创下了新高,江西从4日晚上偏北风开始加大,南昌县等16个县出现6到8级大风,赣北北部11个县出现雨加雪,7个县出现了冻雨,部分电线积冰直径一度达到4毫米到5毫米,据统计,自5日上午开始,南昌电网先后13条次220千伏的线路出现风偏舞动,导致了线路跳闸断电,江西电力调度中心动作及时的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化解了风险,确保了主网安全的稳定供电,所有的故障电路已经全部恢复通电了。

  尽管目前江西电网成功应对了1000万千瓦负荷的考验,但是业内人士分析,眼下寒潮仍然将会持续,用电负荷仍然会居高不下,电网安全供电的弦已经绷的很紧了,极端恶劣天气如果持续发展的话,势必会对电网的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据了解,2008年冰灾后,江西省电力公司投入资金积极实施三年冰灾改造计划。2009年,共投入4.5亿元重点对发生过覆冰倒杆、断线的地段进行了改造,提高了设计标准; 另外,电力部门还加强了对重要输电线路的运行监测,对一些重覆冰区,通过在线监测装置实现远程监控。与此同时,为做好重大突发事件下的紧急抢修,江西省电力公司从部分单位调集人马,提前做好电力应急抢修队伍的集结准备。(记者范存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