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无需担心“电荒” 尚有用电负荷上升空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西安无需担心“电荒” 尚有用电负荷上升空间
2010年01月07日 11:1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受到电煤紧缺影响,华中地区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地近日出现了“电荒”。记者昨日从西安供电局获悉,昨日,西安用电负荷为325.2万千瓦,与历史最高用电负荷353.1万千瓦相比,尚有约7%~8%的富余电量,若不出现电煤供应严重不足等情况,西安地区将用电无忧。

  入冬以来,西安电网可以说是平稳迎峰过冬。西安供电局调度中心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冬西安地区用电负荷出现在2009年12月21日,用电负荷升至337.76万千瓦。而在去年夏季用电高峰时,西安电网的用电负荷曾突破353.1万千瓦,达到历史最高值,与此相比,西安电网目前尚有约7%~8%的用电负荷上升空间。

  记者从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今冬,陕西电网最高用电量出现在去年12月26日,当时最大负荷达到1157万千瓦,而陕西电网的装机容量可达到1728.1万千瓦,考虑到正常检修、故障处理等因素,陕西电网实际最大的供电能力可达到1410万千瓦以上,现在最大的用电负荷与此相比,尚有较大的富余电力。

  据了解,目前陕西电网每天还向华中电网输送2500万千瓦时的电量。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用电高峰,陕西省电力公司还制定了多项措施确保全省用电,各个电厂库存电煤不低于10天,确保电力供应。

  可以说, 目前陕西、西安电力全网的供需形势基本平衡,若不出现电煤供应严重不足或突遇暴雨雪等恶劣天气的情况,西安电网将不可能出现全网或局部电网电力紧缺的局面。但还是要提醒市民节约用电,尽量使用节能产品。(记者王彬 实习生赵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