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能源紧缺瓶颈 北京将重拳出击水气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打破能源紧缺瓶颈 北京将重拳出击水气热
2010年01月07日 15:23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气温骤降让北京的能源供应开始经受考验。2010年,本市将着手从水、气、热等方面系统缓解本市资源紧张状况,推进京津冀晋蒙能源开发互助合作,打造区域能源供应体系。这是记者上午从“2010年北京市发展改革工作会”上获悉的。

  此外,2010年本市将竣工交用保障性住房4.6万套,开工政策性住房13.4万套。

  加快建设大宁调蓄水库

  2010年,本市将加快建设南干渠、大宁调蓄水库等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应对水资源紧缺形势。

  推动第十水厂、郭公庄水厂建设,启动东干渠工程和东水西调扩能改造。开工酒仙桥、吴家村等4座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建成通州河东、大兴黄村等3座再生水厂。

  增建管线缓解供气紧张

  2010年,本市将建成天然气陕京三线和六环天然气管线,形成完善的城市燃气输配主干网,缓解供气紧张状况。全面完成城区剩余9万户居民“老楼通气”工程。

  消除供热瓶颈   建设热力联通线

  针对城市供热瓶颈,本市将启动华能二期和东北燃气热电中心建设,推进北小营、西八里庄等大型燃煤锅炉房清洁能源改造,加快城市热力联通线、河北三河热电厂输京热源主干线等热网建设。

  完成100个小区200公里老旧供热管线改造,解决10万户居民冬季供暖问题。

  其他亮点

  改造50个城乡接合部难点村

  2010年,本市将在尽快完善北坞村、大望京村试点的基础上,整体启动城乡接合部50个难点村的改造整治工程,加快中心城内227个村的改造,积极推动将城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机制向这些地区延伸。

  2010年,本市将完成旧城文保区2万户居民住房修缮整治和200条胡同整治工程。继续实施能源安居工程。

  开展房地产信托基金试点

  2010年,本市在完成两年带动1万亿社会投资目标的同时,工作的着力点要实现从通过扩大规模来“保增长”向通过调整结构来“优化增长”的转换。

  本市要积极争取国家市政债试点。充实并用好市级重点融资平台,搭建和完善重点新城综合投资平台;通过资本金注入和贴息等多种方式,提升市区两级融资平台的融资能力。开展房地产信托基金试点。

  启动垃圾循环经济园建设

  2010年,本市将在从垃圾产生、储运到处理的全过程系统提升垃圾分类水平,促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对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居住小区和社会单位全部实行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分类收集。

  启动阿苏卫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循环经济园建设,推进阿苏卫、顺义二期、南宫3座生活垃圾焚烧厂建设。加快建设平谷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和密云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

  老城区改造

  危旧平房2万户

  2010年,本市将组织实施城镇住宅节能改造643万平方米,老城区危旧平房改造2万户,农民住宅增温节能改造5000户;推进500万平方米供热系统节能技术改造。

  在石景山等9个区县的城乡居民家庭和机关事业单位推广高效照明产品1200万只,基本实现本市居民家庭和公共服务领域绿色照明。

  30所幼儿园改扩建

  本市将以生态涵养区和城区30所幼儿园改扩建为重点,推进学前教育设施达标建设。安排市级补助资金,继续推进一批农村基础教育薄弱校建设。

   研究名校办分校配套政策,努力使分校成名校。实施职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和改善市属高校办学条件三年建设规划。(记者 饶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