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部分地区电煤供应紧张 国家电网全力保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部分地区电煤供应紧张 国家电网全力保障
2010年01月07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电煤告急 拉闸限电。 中新社发 葛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 (记者 闫晓虹) 入冬以来,中国电力需求持续增长,电力负荷屡创新高,特别是今年元旦以来,华中华北华东部分省市电煤供应矛盾突出,先后出现严重电力缺口。针对当前电力供需的严重情况,国家电网公司多措并举,努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同时,请求加强电煤调运,防止电煤形势进一步恶化。

  国家电网今日在此间透露,正充分发挥电网配置资源的功能,最大限度组织跨区电力支援。通过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等跨区联网工程组织华北、西北电网进行电力支援,每日增送华中电量九千万千瓦时,为缓解华中地区用电紧张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各项电网建设也在积极进行。继去年年初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投产后,华中-西北电网联络线±五百千伏德阳-宝鸡直流输电系统等目前已提前建成投入运行,华中电网区外受电能力同比增加了四百万千瓦以上。

  国家电网表示,要加强冬季设备维护,落实恶劣天气下输变电设备的保障措施,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保持电网安全运行。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